我的07牛市选股“方法”

2009-04-20 20:42 阅读(?)评论(0)

我的牛市选股“方法”

    06到07年的牛市可谓波澜壮阔,股市两个指数涨幅惊人。作为一名懵懂的新股民,进入近2千个股票的市场,如何选择股票成了我首要问题(估计也是大多数新股民的问题)。

    话说当年我主要靠3个途径选择股票:

一、上网看分析师推荐

二、听电台的炒股软件的股票人士推荐股票

三、炒股软件
    我用得最多的就是第二个途径,俗称:听股评。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相当有趣。记得当时我是天天下午五点准时听“财经927”这个电台的。当时随着股市的疯狂上涨,电台里面的股评人士的言语也越发激进骇人,有三位我股评人士我是相当的印象深刻。

    第一位:曲卓,这人以狂妄著称,说的话不留余地,语气激昂,听了让当时的我热血沸腾,开始特别留意他说的话。为什么?很简单,当时这位人士天天预测大盘的趋势,天天都说涨(当时好像没几天不涨的),这样大多数时候他都对了,更重要的是符合了大多数散民满仓做多的心态。我最记得当时这人反复推荐:贵研铂业,涨的那个猛啊!曾经买了他推荐的:片仔璜,是我少数牛市里面亏钱的股票之一,当时我就想:真是太倒霉了!之前他推的股票好多都涨了,但我一买这股就亏!说起荐股,几乎所有股评人士当时都用一种猜谜的方式来荐股,就是说一些与该股相关的信息,例如流通盘、每股收益、最近有什么大事、主营业务等等,让听众打电话去索取(当时我可是能把当天大部分股评人士的荐股都猜出来的,想想真的很牛B 耍酷 ),其实这样就让他们有机会获取你的电话号码,好让他们给你做“思想工作”,参与他们的理财活动或购买他们的软件。我还真的打过这样的电话去问,所以对详情很了解,哈哈,各位看官别笑。

    第二位:容维公司的庞老师,平心而论这位分析师说的话相当的诚恳,理据也充分,根据软件来分析市场和股票还是相当的客观,直到现在我还一直有听这位老师的股评,也导致了我以后购买了容维炒股软件,8999元,一年的使用期限,每年需要续费,现在我已经没续费了,不是说这套软件没用,而是说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用了。但容维公司推荐的股票是让我亏钱亏最多的,530前夕买入丰乐种业、浙江震元等股票都让我亏损累累。特别是庞老师后期猛推的新股,其中我买的银轮股份更是让我亏损不少。但我一直没怪容维公司,我觉得作为一名股民,进入股市就要盈亏自担,盈利了你不需要感谢人,亏损了更不要埋怨人。我到现在仍然觉得容维公司是个不错的有资质的投资公司。

    第三位:“趋势先锋”的长虹老师,这位老师是唯一一个不推荐股票的股票人士,他经常让我们有中线的多头思维,长虹老师的经典话:最佳买点,人性弱点。(到现在还是这样说 流汗 ),但他点评过的股票云南铜业是让我赚最多钱的,也是我当时最崇拜的一位偶像,大家要注意我用了“崇拜”、“偶像”这两个词。这位老师在07年3月份就开始对整个宏观经济作出了分析,认为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将会腾飞,不停地推荐、点评有色金属板块里面的股票。有色金属板块在整年里面的涨幅是有目共睹的,当时有色金属就是高价股的代名词,有色金属股票涨3倍4倍的比比皆是。虽然在牛市转势的时候,这位老师告诉我们有色金属做头的表现,点评了高价蓝筹类的股票,虽然高价蓝筹类股票后来也跟随大盘跌个体无完肤,但最终跌幅也比有色金属跌幅小了不少。

   回首思考:这类型的股评人士,不少人人称这些人为:庄托、黑嘴,其实这些人背后固然是有既定的利益集团,他们说的话当然是有目的性,有理财服务(实际上就是当他们的会员,跟他们买卖股票)、卖软件的,甚至有真正的庄托等,但无论如何,这些人作为当年我选股的启蒙老师,我还是十分感谢他们,正正是他们的“猜股”把戏,让我学习了各种公司财务报表里面的称谓,为我提供了学习股票知识的契机。

    最后谈谈对选股软件的看法,本人用过好几款收费的选股软件,可以知道这类软件大多数都是按照某几种技术共振得出买卖的提示信号,这样做确实很客观,没有主观的人性干预,平心而论,这类软件的正确率还是不错的(特别在牛市),只要严格操作,就算亏钱也亏不到那里去,所以有软件卖点就是:严格按照软件信号炒股1年不赚钱,软件商赔钱。这些软件里面,其中的大智慧level2这款软件,可以查看每天的上海股票的机构持仓变化和每只股票大单差分、ddx等指标功能是相当的有用,更好的让我们与庄共舞,自然功能强大的价格也不便宜。有人看到这里可能会说:都按软件操作不就行了么?其实没错!第一这类软件只是按已有的数据进行分析,它只能按技术分析来做,并不能预测到风云变幻的股票市场(例如出个印花税上调的政策之类的)第二、最大的问题是很多人都做不到,我就是其中一个,其中关系到人性种种弱点,我们留到以后再谈。

    一次打这么多字,很累啊,明天晚上再写写我07年到08年是如何获利、贪婪、自大、疯狂、恐惧、失落、绝望的历程,绝对精彩,敬请关注。哈哈! 调皮 

  最后修改于 2009-04-20 21: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